嬗木

【及岩】《立领制服》02

       !混混及川(19)x国中生立领岩泉(15)

       →(19)x(16)

  !很屑(小情侣拌嘴有什么好看的)

       01 

  

  天气一旦变暖,就升温得很快,国中生们都不穿立领制服了。大家都穿得短短的把很多东西都暴露出来,留给人想象的空间急剧缩小了。很没意思,他还是去用心攻美术吧,成为一流的纹身师就需要坚实的美术基础。至于一个月前的事……那是个意外,他只是对制服没抵抗力啦,对小岩那种壮壮的身体没兴趣。

  说起来,他有什么喜欢的类型吗。因为自己不顾一切地想出来当纹身师,根本不好意思问家人要学费,学费和生活费都是自己出的,还要学好美术,生活过得很紧凑,所以就一直拒绝向他告白的女生们。不过他平时不会拒绝女生的靠近,因为她们做的饼干真的很好吃,身上也有好闻的味道。

  稀薄的时间里,他却会常常去看国中生,无法停止地一次又一次地被吸引到校门口,偷偷藏匿在某个不太显眼的地方欣赏。自己还美曰其名:观察人体动作。好奇怪,他明明自己也正值青年,却爱感叹他们的芳华恣意——稚嫩和成熟在他们身上紧密结合。

  他不是老大叔,这种感情不能完全称之为憧憬,就是很喜欢看,就像有人喜欢听r&b一样。这里面也没有那种眼光,他不是想要国中生感的女朋友。他喜欢短发还是长发,欢快还是文静……他喜欢哪种?以前谈过的也只是对方主动找上自己,自己坦然接受了而已。他没有真正想过,没有像一个正常男孩该幻想的一样,在心头上塑造出某个形象。他天生恋爱绝缘体吗,啊,好可怕。

  岩泉将帽子扣到及川头上,“这次找到你了。”

  及川低调地坐在小店门前边吃冰淇淋边往校门口扫视,被岩泉发现了。及川挑高帽檐,抬起头:

  “那奖励你吃格力高?”

  “……你不会想跟我玩咬那个吧?”

  “不会不会,你怎么这么想我?”及川先生面对信任危机,快难过得要哭泣了。

  “自从你舔了我之后,我就觉得我该防备你了,色狼川。”

  “什么‘舔’?小狗吗?是吻、吻——你没反抗。”

  “不行,我们俩别回忆这个了。”要反胃了。

  及川和岩泉一起走在回家的路上。及川微微比岩泉靠后一点地走着,眼光瞟着岩泉的后颈……果然脖子很粗啊,身体开始渐渐抽条长开了。

  没有风吹过,树只在远处的热浪中摆动扭曲,岩泉的手背抹了一下唇上的汗:“及川,明天放假出去玩吗?我手里有几张券快到期了。”

  及川愣了一下。

  “啊抱歉,我周六跟花卷约好了。”

  “这样啊,那我问问其他人有没有空。”

  也是,及川有自己的同龄圈,自己跟他的生活总是会没有交点,这也没办法。

  

  岩泉当天晚上给及川留了言,及川到了第二天中午也没读没回。

  岩泉下午出门倒垃圾,顺便跟家里打招呼出去玩一会。天气预报说今天要下雨,他带了把伞。

  岩泉跑到商业街旁的废弃大楼,“好多狗屎。”他嫌弃地避着跑了两楼,终于找到了及川。

  及川在屁股下垫着红砖,靠着墙壁,缓缓睁开眼:

  “雷达探测器?”

  “你们两星期前一次打架也在这。”

  “好厉害!侦探小岩。”

  “是因为在意你,色狼。”

  “我太累了,睡着了。”

  及川伸出胳膊,岩泉把他拉起来,没等及川站稳就松开手。及川巍巍地站住,活动活动酸痛的身子,拍拍身上的尘土。昏暗的屋子里一亮,外面传来雷的低吼。

  及川扶着腰和岩泉走到楼下,岩泉拿伞敲了敲他的后背,“你打伞。”

  “小岩好过分,我受伤了啊?”

  “你受伤又不是我的错。你高你打。”

  黏着岩泉衬衫的汗水味和下雨中溽热的气息端到及川的鼻尖来。他比岩泉高了有十厘米,走在一把伞下,岩泉的肩膀会不时与他的胳膊有些轻微的摩擦。人的灵魂飞向天空,碰到云彩会变成雨落下来。他那不清不明的心绪,在滂湃中也失去了它的声音。

  最好一场雨把一切都埋葬,哗啦啦,哗啦啦。及川这样想着,把伞往岩泉那更偏了。擎伞的一方注定都会这样。

  路上行人鲜艳的衣服失去了往时的夺目,车的雨刮器很忙碌,红黄白光四射而朦胧,滴呜声打碟。这期间,及川有一句话听得很真切,那就是旁边的岩泉说:“你再靠近一点,要淋湿了。”

  我可以再靠近一点吗?

  

  及川说自己家今天没人,问岩泉来不来。

  “不要。你昨天拒绝了我,还撒谎。”

  “我买了最新的jump。”

  他们坐上了电车。

  岩泉递给及川餐巾纸:“你不是大人吗?不交女朋友吗?”有空跟自己腻在一起玩,却没见过他有什么女友。

  “什么大人啊,喝酒的年龄还没到呢。”

  及川擦了擦脸,脖子,衣领间。心头浮上一些烦躁,啊,为什么不交女友呢。他虽然有一点辛苦,但钱是充足有余裕的,不用担心约会买礼物的事;女友刚好作为他乏燥生活的甜品,放松他紧绷的神经,有什么不好呢?

  不要被他带跑了。“小子,你现在正是热血冲头的年纪,到了哥哥这个阶段,就会明白除了爱情外的其他关系也很不错,比如说友情!……不会是你想谈了吧?”

  “别讲大道理,你说的话我什么时候听过?谈不谈关你什么事啊,混蛋川。”

  呼呼,刺猬头放刺。“你真有?”

  “少八卦——”

  到站了。

  及川回到家先去洗澡,顺便处理伤口。他洗好出来后,看到岩泉趴在他床上专注地看书。岩泉虽然因为是足球社社长的原因,腿部肌肉很壮实,但他的身体还是拥有少年的独有的纤瘦小巧的框架。比如说背部,他在床上用胳膊支撑起半身后,肩胛骨和衬衫之间构成了虚形三角,戳一戳就会陷下去。脚是小的,有点脏的白袜子也很可爱。

  他的头发短而利落,及川的手指从他的后颈顺畅划下,在领子处戛然而止。

  岩泉脖子一缩,回头:“干嘛?洗好了?”

  知道这衣服下的延续的人不会是我。


        03 



评论(13)

热度(6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